白团子

失踪人口,有事烧纸

【伞哥生贺】白头偕老

伞哥生日快乐!!!!
有私设,he,生贺必须要he嘛!

“今年你还不回家啊?”年关将近,大家都陆续回去过年了,在机场和吴雪峰告别后苏沐秋问叶修。
“再等等吧。”叶修想了想,“老爷子气还没消呢。”
“但是你总得和他解释清楚啊,他连你在做什么都不清楚,怎么理解你。”
“他知道我做了什么,听叶秋说他连职业联赛都看过,但是他并不准备接受我做的事。”
“不,不一样了。”苏沐秋认真的说,“曾经你对他说的在他看来可能只是想象,但是现在你有了实实在在的,证明你的梦想和你的实力的证据。可能对他而言,你说的不再是一个孩子幼稚的梦,而是一个少年对未来的理智的规划,所以叶叔叔可能会理解你。”
嗯,就这么被骗了上来……飞机上的叶修百感交集。
到了B市以后苏家兄妹在酒店先住下了,第二天苏沐秋以叶修的朋友兼同事的身份去了叶家。
“同事……说起来很奇怪啊。”叶修吐槽。
“战队的话,按长辈的理解,同事大概是最贴切的了。”苏沐秋也很无奈。
让叶修很惊讶的是,他爸对苏沐秋第一印象非常好,两个人交谈甚欢,虽说他也不知道他俩说了什么,不过苏沐秋走的时候叶父提出让苏家兄妹来叶家住,一起过年。
叶秋和苏沐秋去接苏沐橙了,叶修有点奇怪,为什么不是他去呢?
“叶修,来我书房。”
书房里,叶修随意的在沙发上一歪,叶父想起了苏沐秋端正的坐姿,叹了口气,不过这不是重点。
“和我……”叶父顿了一下,似乎在斟酌用词,“谈谈你的荣耀吧。”

晚饭后。
“呀,那是谁堆的雪人啊?”苏沐橙趴在窗户边惊喜的叫到,“我们一会儿也出去堆雪人吧!”
“好啊。”苏沐秋笑着去找手套,叶修不想跟着出去,被苏沐秋半威胁半哄骗的拖了出去。
果然一物降一物,心脏之外有心脏啊。
苏沐橙专注于雪人,而苏沐秋和叶修……
“哈哈哈方的雪人我还是第一次见啊。”
“我这好歹有个形状,你那个是一堆什么啊!”
“哎阿修你的鼻子歪了!”
“沐秋你能不能找两个一样的扣子,别跟王杰希学啊。”
一个精致小巧的雪人旁边“站着”两个不明物体……一个上面还插着一支烟。
“我们是抽象派代表。”叶修强调。

“回来啦。”听到开门的声音,老人回头笑到,“我还以为又要去棋盘边上拖你回来呢。”
“哎,不能天天欺负小朋友啊。怎么说当年你我都是被叫前辈的人,要有前辈的厚道啊。”
擦拭摆件的老人忍俊不禁,“你和厚道之间得隔了一个马里亚纳海沟吧。”
“饿死了,有吃的吗?”
“菜炖着呢,快好了。”
微风轻拂着两位老人的白发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