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团子

失踪人口,有事烧纸

第一次写repo好紧张……
地区略偏远的我终于拿到书啦当时抱着书兴奋地在屋里转了好几圈。
可惜因为上课没抢到前20……
《不想说话》是我最喜欢的方王文没有之一,它不只为我构建了方神的,我认为很合理的性格理解,而且也让我看到了一个外表高大上内心熊又懒(什么鬼我对王队是真爱啊!!!!)的小队长……我终于理解了虫爹那句“因为懒”的精髓。
而对人物的独到理解居然只是本书出彩的一方面(很多书能做到这一方面已经很不错了),另一方面,也是最令我震撼、难忘、回味无穷的,是题材的选取和剧情的走向,它让我看到了,感受到了战争真实的残酷,不是那些口号也不是捷报,它存在于每一个人无所保留的付出里,存在于每一个人痛苦挣扎过后决然的选择里,它让人体会到了胜利的艰辛和背后的巨大代价,让“胜利”这两个字携带了它应有的重量而不是沦为一句轻巧的裁判。
最后…… @咸鱼科学官 大王的书太好啦!!!!!!!
我去继续重温了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5)